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电工程系 >> 最新动态 >> 就业信息 >>

就业育人进课堂,点亮学生职业生涯

作者:机电工程分院 时间:2024-03-28 20:4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落实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育人”系列活动,2024年3月21日,机电工程分院于3.21日在机电建筑楼开展“就业育人巡讲”活动。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机电工程分院院长龙铭作为本次活动的讲师,为学生讲授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帮助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
    副校长龙铭从职业规划的概念、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当前的就业现状及形势和正确就业观念与就业准备四个部分为学生讲授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副校长龙铭深入浅出地授课方式让学生们了解到职业选择的重要性,学会根据自身兴趣、能力和价值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课,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
    课堂上,学生们在积极参与讨论,与副校长龙铭互动交流。对学生提出的困惑,副校长龙铭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合理的建议。本次课程不仅让学生们对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学生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未来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此次“就业育人巡讲”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课不仅让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也学到了实用的职业规划技巧。机电工程分院会继续将“就业育人巡讲”作为重点工作,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全面纳入“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将就业价值引领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育、融入就业课程教学、融入学生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