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电工程系 >> 最新动态 >> 就业信息 >>

就业引航,‘职’引未来

作者:机电工程分院 时间:2024-03-22 14:24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建设,提高思政育人成效,引导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机电工程分院全体辅导员于2024年3月7日19点组织学生观看南昌大学邱璟教授围绕《大学生职业规划与求职技能指导》就业育人大讲堂。
    本次大讲堂邱璟教授从当前就业环境分析、树立理性择业观、求职前准备、招聘信息获取渠道及实习的重要性五个部分讲解当前就业形势与大学生如何规划职业,邱璟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学生们提供实用的职业规划建议与求职技能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面对未来就业挑战。
    大讲堂上,邱璟教授针对当下存在慢就业、懒就业及如何实现关口前移,从教育入手,更好地解决高质量、充分就业等突出问题。邱璟教授结合实例,为学生阐述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最重要的是个人综合素质和专业技术能力。此外,邱璟教授在讲堂中分享了撰写优秀简历、提升面试技巧、拓展人脉资源等实用方法,以便学生更好地准备求职过程。本次大讲堂,为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社会、接触社会的平台,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并鼓励学生抓住实习机会,积极投身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高校学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就业育人大讲堂能指导和帮助学生了解职业发展趋势,让学生对当前就业市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明确自身能力定位和求职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从容应对求职就业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机电工程分院
202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