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电工程系 >> 学生工作 >> 校友动态 >>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机电分院开展专升本经验分享会

作者:机电工程分院 时间:2024-03-29 11:12 浏览:

    熬过寒冬的人,最知道太阳的温暖,走过沙漠的人,最知道水的甘甜。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掌握专升本备考技巧,提高学习效率,做好学习规划,机电工程分院于2024年3月28日晚19时在我校艺术礼堂开展“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专升本经验分享会。
    会议伊始,由机电工程分院党支部副书记刘鑫鹏做主持发言,刘鑫鹏对今天的分享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表示殷切的期望:你们的未来,不仅仅局限于这一方天地,勇敢去闯,放手去拼,成功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机电工程分院2019级专升本成功的优秀毕业生卜明康学长传授学习经验。卜明康学长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从备考初期到成功上岸的整个过程,并详细介绍了专升本考试的科目、考试形式和考试重点,让同学们对考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卜明康首先强调了备考计划的重要性。他提到,一个合理的备考计划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安排时间,还能确保每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得以顺利实现。他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一份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同时,他还分享了一些高效的学习技巧,如何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如何进行有效的复习等。
     当有同学问到填报志愿怎么安排时,卜明康建议一定要认真考虑自己的兴趣、专业背景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情况,合理设置志愿的梯度,确保志愿之间的衔接和连贯性。同时,还可以参考往年的录取情况和分数线等信息,为自己的志愿填报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最后,学长还强调了心态调整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升本的信念。
    会议结束,由机电工程分院学工副院长袁梦做总结发言,袁梦对分享嘉宾卜明康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参会同学们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百炼才能出精钢,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踏实完成学业任务,只有提高了自身的竞争力,走出校门走进职场,才能临危不惧、迎难而上。